当前位置:首页 > 粮食管理
省、市粮食物资部门密集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5-04 11:3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武义县“4.1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省、市两级粮食物资部门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我市粮食物资库点开展安全生产和储备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省局二级巡视员张如祖和二级调研员徐满平,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峰和四级调研员田维沛等领导参加督导检查。

期间,省、市督导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临海市、仙居县、天台县、市本级和路桥区中心粮库,以及部分救灾物资库,重点对原粮仓、成品粮仓、物资库、器材库、药剂库、发电机房、配电房、排涝泵房、消防水池、基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详细了解各点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检查记录及储备品种、数量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督导组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和粮油物资储备工作,责任十分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要紧盯粮食物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账销号、闭环管理;要按照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活动年要求,采取双随机、明查暗访、数字化监管等多种方式,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本质安全明显提升。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