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粮食管理
未雨绸缪,以练筑防 | 市储备粮公司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08 16:54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为加强防汛防台安全管理,强化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进一步增强应对汛情的处置能力、应急响应能力,5月6日上午,市储备粮公司在台州市中心粮库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方案的背景设定为台风暴雨天气,台州市中心粮库储备粮存在被淹的危险。险情发生后,各组成员按照预案奔赴既定岗位,各司其职、紧急行动。紧急启动发电机,提供临时用电保障;接好排涝潜水泵,强排低洼处积水;搭建应急帐篷,为避险人员提供临时安置场所;发动两栖车,搜救围困人员。所有成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储备粮公司按照“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的原则,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汛防台工作总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将“防”落到实处,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防台防汛的不确定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