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全市商务系统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08 17:02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为奋力冲刺“半年红”,2023年5月5日下午,全市商务系统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市局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及台州湾新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县(市、区)作稳外贸、促消费的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外贸、内贸分管领导分别部署二季度攻坚行动和重点工作。杨正敏全面总结复盘一季度重点指标情况、重点工作进度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

针对二季度经济形势杨正敏指出,当前经济稳步向好的正面信号不断增多,但仍有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外贸出口形势较为严峻,消费反弹存在明显短板。

关于二季度稳进提质攻坚杨正敏强调,二季度是决定全年走势的关键季,也是当前工作的考验期、攻坚期,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大盘的目标要求,全力实施二季度攻坚行动,奋力实现商务经济指标争先进位。一是强化政策支撑二是做强贸易新业态三是抓好消费提振。

关于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杨正敏指出,要聚焦“1+3+10+N”工作路径,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打造标志性成果,提升商务工作的显示度、贡献度,进一步夯实“全年红”基础。一是强力推进“一号开放工程”二是大力建设“海外台州”三是全力打造“会展之城”四是合力申创“世界美食之都”五是有力抓好粮食安全和安全生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