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贸易
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数字服务贸易统计攻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9 09:43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了加快推进全市数字服务贸易工作,找问题、抓重点、提指标,实现晾晒争先进位,6月1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数字服务贸易统计攻坚会议。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邵海丽,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服贸处负责人通报了1-5月数字服务贸易情况。各县市区商务局负责人重点汇报了1-5月数字服务贸易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计划。

在会议总结环节,邵海丽对数字服务贸易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正视短板,寻找关键发力点。数字贸易已经成为全球贸易竞争的最大核心力。尽管由于区位、人才、产业等因素,台州数字服务贸易的确存在先天不足,但是我们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二是锚定指标,奋起直追争进位。要全力做好数据挖潜工作,加强与地方外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列好四大工作清单,掌握外管头部BOP企业清单、走出去企业清单、知识型企业清单、跨境电商企业清单。三是优化政策,强化服务。做到思想上有重视性,思路上有敏感性,方法上有技术性。要加强自身业务水平提升,主动学习,深入研究,有的放矢地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做好精准指导,推动数字服务贸易工作有效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