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粮食物资局副局长姚激扬一行到台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2 14:5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30-31日,省粮食物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激扬带队到台州实地调研。

姚激扬一行先后到温岭市、路桥区,走访温岭市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温岭市箬横国聪家庭农场、台州市粮油批发市场、路桥智谱集团(伯利恒)等地。姚激扬指出,浙江自古是鱼米之乡,是重要的产粮区,京杭大运河的开凿就是为了把粮食从南方运到北方。如今,“北粮南运”让浙江变成了粮食主销区,浙江粮食产业经济相对薄弱的现状与经济大省的地位不相匹配。在此背景下,省局提出“振兴浙粮”这一课题,旨在推动各地做优地产粮食、做强本地粮企、富裕本地粮农,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两个先行”。

姚激扬强调,解决好粮食安全面临的种种挑战,确保粮食长期稳定安全,最终离不开产业的有力支撑。要从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出发,积极探索粮食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不断延长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农民分享产业发展红利。要积极打造优质粮食区域公共品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政策引导,培养适合本地种植且被广大居民接受的大米品种,打造属于自己的本地品牌。同时,要把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着力提高地产粮油覆盖面。

市粮食物资局局长杨正敏、副局长卞峰,温岭市、路桥区有关领导分别陪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