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台州市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消费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42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6月2号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台州市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消费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台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瑛,市信访局、市卫健委等消费预付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文清主持,会上通报了去年专项治理开展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明确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自5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聚焦“规范备案、制度落实、霸王条款、合同违约、擅自终止服务、违反消法”6方面难点痛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美容美发、医疗美容、托育服务、体育健身”4个行业作为切入口开展治理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汇报了前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针对系统内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为提高我市预付卡监管数字化应用水平,“付省心”预付卡监管数字化平台运营工作人员在会上作了培训分享。

林瑛就进一步开展好今年的消费预付卡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持续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要求、发力提升,确保实现专项治理工作高质高效。三要有序推进、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杨正敏进一步强调,一是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更高的站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要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化消费环境、着力扩大内需,提升监管能力,巩固治理成果的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消费预付卡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综合治理、靶向施策,以更有力的举措不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专班治理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治理,要以“付省心”数字化应用助推预付卡源头监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以更实的作风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细化落实方案,优化协同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高效、精准的长效治理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