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贸发展
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 市商务局开展商贸领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55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稳外贸、促消费和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全力冲刺“半年红”,5月23日至5月27日,台州市商务局各分管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调研。
    5月25日,台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邵海丽带队走访温岭市和仙居县。调研组先后走访台州市雅斯特丽灯具有限公司、台州佳迪泵业有限公司和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聆听企业发展思路,询问帮扶需求,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并听取当地商务部门指标攻坚方面的汇报,就商务粮食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做出排查整治要求。

邵海丽强调,一是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好争先进和稳增长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强调企业需合规经营,培育更多更具竞争力的外贸、商贸运营主体。三是要强化政策支持,完善财政、金融、法律服务等一揽子支持举措,持续推进各类贸易发展新业态、厚植发展动能。
   5月25日,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峰带队赴路桥、临海等地开展二季度指标攻坚行动,全面了解两地内外贸指标增速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卞峰围绕指标工作,要求各地精准施策,聚焦落后指标,谋求突破,一是要千方百计保订单,支持企业拓市场,持续推进“百企参展”拓市场增订单行动,在巩固欧美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东南亚、拉美、澳洲等新兴市场。二是要大力开展促销活动,继续做好汽车促消费活动,有效放大汽车促消费对零售、社零等指标的提振作用,以汽车促销发放商超餐饮券等形式,带动二次消费。三是要强化商贸企业招引,聚焦钢铁、有色金属等基础原材料大宗商品,紧盯新能源品牌、平行进口车等行业,引导优质企业入驻我市。

 5月23日,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文清带队赴玉环、台州湾新区开展二季度指标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暨商务粮食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帮扶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西青街区、摩联会、浙星集团等地走访,详细了解特色街区打造、企业运营、存在难题等内容,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诉求,提出相关建议,并指导企业抢抓二手车新政做强平台。

 贺文清强调,各地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一手抓经济指标增长,一手抓安全生产监督,全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消费促进。重点围绕零售、餐饮等行业,加快谋划系列促销活动,深挖消费端潜力。二是加快招商引贸。充分发挥商贸业政策引导作用,加大宣传,加快兑现,强化龙头商贸企业招引工作。三是培育增长动能。要盯牢二季度目标任务,聚焦指标调度,形成工作合力,鼓励重点企业做大在台数据,确保全市指标平稳发展。

5月25日,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贤校带队赴天台、椒江开展二季度指标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暨商务粮食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帮扶活动。活动中,调研组听取了天台、椒江两地二季度指标攻坚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叶贤校对两地1-5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在下步指标攻坚中要抓好指标进度、抓好氛围营造、抓住新增长点,同时要拉长板、补短板、创新板,争取二季度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5月27日上午,台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田维沛带队,赴三门县商务局开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三门县商务局外贸、促消费前阶段工作情况汇报。

 田维沛对三门县今年对外贸易、促消费等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二季度各项指标提升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工作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