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 台州市商务局连续召开二手车出口企业座谈会和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6-08 09:0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了推进台州市二手车出口工作,帮助新一批试点企业尽快了解和熟悉相关具体业务流程及要求,6月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二手车出口企业座谈会。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台州海关、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中国信保台州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参会。台州市隆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吉帅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方林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台州市恒通市场开发有限公司4家老企业和海投云贸、凯和贸易、星星电子商务和存富进出口等13家新一批试点企业全体参会。

会上,往年已批二手车出口企业汇报企业今年出口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今年新批二手车出口企业汇报业务拓展思路和现有成果。同时,针对新批二手车出口企业在开展自身业务时所遇到痛点和难点,作为经验丰富的先行者,台州二手车出口老企业慷慨解囊,为新批二手车出口企业传经送宝,解答新批二手车出口企业现阶段的业务盲点、难点,携手助力新企业更快、更好、更稳地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针对企业在二手车交易登记、企业经营备案、二手车发票开具、涉税影响、出口资金保障等系列需解决的问题,商务、公安、税务、中信保等相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复和解答。

面对二手车出口这片新蓝海,为助力台州市二手车出口企业顺风远航,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邵海丽在总结讲话中对二手车出口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创新服务,强化政策支持。作为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台州市要不断优化二手车出口促进政策,在服务中积累经验,完善政策,助力二手车企业继续稳扎稳打地开拓市场。二是部门合力,优化营商环境。自台州市二手车出口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各部门通力合作,集成优化服务,提升贸易便利化,让二手车出口跑出“加速度”,未来将会继续发挥部门“集成”优势,继续为二手车出口健康发展提供服务,助推二手车出口企业杨帆出海,行稳致远。

根据6月1日座谈会企业反馈在车管、保险和融资等二手车出口各项具体业务细节方面的学习需求,6月7日市商务局紧接着召开了二手车出口相关业务培训会,第一时间回应企业需要,召集市公安局车管所、台州海关、浙商银行、中华联合财险、泰山财险、中外运、中外轮和中远海运等相关部门单位,围绕二手车出口车管、汇率风险及贸易融资、二手车保险、出口通关等业务做了详细讲解及咨询交流,并帮助开展业务合作对接。全市10余家新老试点企业近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5月份新一批试点企业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台州已是省内拥有最多二手车出口企业主体的试点城市。以此为契机,2023中国二手车出口高峰论坛也已在台州成功举办。市商务局等二手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持续协助企业推进各项具体业务,深受企业欢迎和点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