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贸易
《台州市“数字强贸”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如期结题
发布时间: 2023-07-03 09:20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践行省市“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推进台州外贸稳进提质,台州市商务局于年初联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编制《台州市“数字强贸”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开启“数字强贸”新篇章。

6月30日,《台州市“数字强贸”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编写结题会(线上线下)如期召开。北京主会场参加人员有: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领导(名誉会长王亚平、会长刘贻南、秘书长姚卫东);商务部有关司局领导(配额许可证事务局贸易数字化处处长毛丽斐、对外贸易司战略发展处副处长刘熠);特邀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科研信息部副部长、教授王晓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 WTO 研究院教授、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成员周念利,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惠敏)以及编写组成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会长、贸易数字化专委会主任邵宏华等)。台州分会场参加人员有:台州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邵海丽、台州市商务局服贸处、外贸处、电商处、台州市经信局、台州市发改委等相关业务负责人。会上就《台州市“数字强贸”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总结。

  邵海丽作结题发言。她指出该计划的制定是一个标志性的开端,台州要在数字贸易这条崭新赛道上跑出自己的特色,任重道远。她就下一步双方合作提出五方面意见建议:一是贸易数字化示范园区、基地和示范企业培育工作;二是台州“云展会”贸易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的持续推广;三是贸易数字化人才培训基地的谋划建设;四是数字贸易示范项目的创建筹备;五是行动计划的年度总结评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