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粮食管理
宁波市粮食物资局一行来台交流学习救灾物资储备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4 09:39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自我市去年11月发布全省首个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地方标准——《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规范》之后,全省各地前来交流学习的同行络绎不绝。3月13日上午,宁波市粮食物资局一级调研员卓剑波一行6人,专程来台交流学习救灾物资储备规范化管理工作。

卓剑波一行实地参观了台州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听取了储备库当前物资储备品种、储存数量、硬件技术、规章制度等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救灾物资的调拨、装卸、维护保养等作业流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局相关业务处室重点讲解了台州市地方标准《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规范》编制的背景、主要内容等情况,甬台两地围绕物资储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从制度设计、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卓剑波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台州市在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上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台州市救灾物资库从制度规范到实操流程有许多亮点和创新做法值得宁波参考借鉴,希望今后两地多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共同推动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