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对外投资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51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3月21-22日,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贤校带队,赴温岭市、路桥区开展对外投资专题调研。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台州营业部、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台州海投云贸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台州跨境投资服务联盟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北平机床、台州洛克赛、菲格尔卫浴、辰达卫浴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走出去”情况。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就企业关心的境外投资备案、投资风险防范、海外并购、融资渠道、信用保险等问题进行现场“问诊”服务,为企业如何稳妥、有序、高质量“走出去”拓宽思路。

叶贤校表示,当前企业“走出去”面临风险加大,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并对新形势下企业“走出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视境外投资风险防控。要充分做好前期调查研究,严控投资风险。二是周全谋划全球战略布局。要结合企业自身情况,从原材料采购、产品设计制造、品牌管理以及全球市场销售等环节提前谋划全球布局。三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重视利用专业涉外机构服务资源,争取企业“出海”少交学费、少走弯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