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台州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54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3月21日,2023年度全市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检查工作会议召开。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金渝迦,外贸处、各县(市、区)商务局外贸科及全市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点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台州市9个县级监测点以及黄岩模塑、临海休闲用品2个行业监测点负责人围绕监测点运行机制建设、日常管理、政策支持、工作创新、企业走访调查及对省商务厅相关工作配合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总结汇报,评审组成员严格对照《浙江省商务运行调查监测系统监测点检查打分表》评分细则,结合PPT材料汇报进行了现场打分。

金渝迦总结回顾了各监测点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全市商务运行监测工作上取得的成果,交流了明年外贸发展态势,强调了运行监测对外贸“稳拓调”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推进监测点系统建设着力完善外贸运行情况监测及风险预警工作,强化“订单+清单监测系统”建设,推动辖区企业入库并高质量完成订单填报,加强数据准确性、重要性、时效性,为全市外贸出口情况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二)加强监测点队伍建设各监测点组建要形成专业化、系统化的队伍,推动市、县两级监测点联动,加强内部沟通交流。通过组织座谈会和培训会等形式向各县级监测点传达培训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工作队伍的专业知识水平。(三)完善监测点工作质量各监测点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树立“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掌握全市行业发展动态,确保企业上报率,提升数据统计质量,科学地研判外经贸发展趋势,提高外贸运行分析的前瞻性和权威性,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