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8 14:17 来源: 玉环市商务局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海峰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金碧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周也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人员、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全体正式在编人员、下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郑海峰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次巡察将围绕“四个聚焦”,紧扣讲忠诚、谋发展、保民生、防风险、推进“三不腐”、强组织六方面,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郑海峰强调市委决定对市商务局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商务局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市商务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金碧辉强调今天的进驻动员会,意味着对市商务局党组的巡察正式开始,做好本轮巡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形势任务和特点规律,全面落实职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商务局党组要坚持政治定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主体责任,提升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化规范建设,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时效性。

周也林在表态中说巡察工作是市委对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市商务粮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集中检视,市商务局党组将坚决落实、积极配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巡察工作,把巡察摆到重要位置,摒弃“讳疾忌医”思想,不怕“揭短亮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接受监督检查。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从行动上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坚持局党组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心,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真实客观地反映情况,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三是抓实问题整改,从效果上切实保障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即巡即改、主动认领,逐项落实、对账销号,以巡察整改促进工作提升、以工作成果检验整改成效,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玉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38555002,来信邮寄地址:玉城街道广陵路42号(老广电大楼)二楼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317600;开通电子信箱:17338555002@163.com;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截止到2024年6月15日。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调离的市管干部有关情况反映,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主管人、财、物等工作重要岗位人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