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合作
市商务局带队赴嘉兴综保区、上海青浦综保区考察学习并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10:49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学习借鉴先进综保区的发展经验,推动台州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带队先后赴嘉兴综保区、上海青浦综保区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台州海关副关长朱建勇、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贤校,台州湾经开区管委会服务专员林奥京,市商务局、台州海关、台州湾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在嘉兴综保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浙江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亚马逊嘉兴出口集拼华东卫星仓和菜鸟跨境电商项目,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及模式创新等情况。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同嘉兴市商务局、嘉兴海关、乍浦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单位围绕综保区运营机制、业态创新、产业培育和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正敏表示,嘉兴综保区在地缘、产业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在运营机制、功能布局和产业链招商等方面理念成熟,特别是在推动区外保税维修等业态创新上实现了突破,值得台州学习借鉴。希望台州-嘉兴两地综保区能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加强产业互融、功能互补、资源共享。

在上海青浦综保区,考察组一行走访调研了上海普惠飞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厂房车间、维修中心、操作平台,并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货物通关等方面情况。随后,考察组同青浦区商务委、青浦海关、园区运营单位开展了座谈,就综保区的运营管理、招商引资工作及保税维修、再制造等新模式培育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流。杨正敏表示,青浦综保区是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中模式创新的引领者,航空维修、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持续发展壮大,在政策支持、运营机制、功能布局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台州学习借鉴的地方。台州综保区及相关单位将消化好、转化好青浦综保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理念,深入谋划探索发展汽车保税维修等新业态模式,不断提升台州综保区整体发展水平。

在沪期间,杨正敏一行还开展了招商考察活动,走访对接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得物)等企业,就相关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