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广通天下,台动全球”——市商务局召开第135届广交会展务暨外贸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4-03 09:24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被誉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方向标”的第135届广交会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挥这一重要开放平台作用,争取更多贸易商机,推进我市外贸提质增效,推动“百展千企”拓市场行动行稳致远,4月1日,市商务局召开“广通天下,台动全球”——第135届广交会展务暨外贸业务培训会,全市近800家即将启程参展的重点外贸企业参会。

会上,台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邵海丽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届广交会我市的参展情况,就展前准备、参展纪律、展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强调,并要求台州交易团要充分利用广交会这一开放平台,高水平展示台州外贸形象,各参展企业要持续创新,积极抓订单、拓市场,争取满载而归。

省交易团部长林勇平仔细讲解了第135届广交会展务工作及CF奖申报等各类注意事项,确保参展企业深刻理解吸收,助推企业做好、做实参展工作。

台州市律师协会国际贸易与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梅法进针对广交会知识产权及合同签订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讲解。

为便利企业在境外开展商务活动,台州市外事办公室(台州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级经济师林丽君带来了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报指导。

台州港港务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经理彭文介绍了大麦屿港区、头门港区、龙门港区和海门(台州湾)港区四大港区下的航线,为台州企业提供了“本土”特色的贸易通道选择。

浙江金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军详细介绍了金仓欧洲海外仓,并提供了一站式跨境出海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台州企业出海欧洲。

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严雅霞带来了外汇金管家特色金融机构服务,旨在为广交会参展企业带来金融通道的便利。

浙江国迈广告展览有限公司、环球资源、哈里喜国际展览集团驻华办事处、宁波三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分别就台州自办展及相关境外展会进行推介。

尽管2024年外贸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但从他们参加今年的境外展的情况看,国际市场已经缓慢恢复,供给需求有一定提升,这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信心。本次的培训会干货满满,不仅指导他们高效地筹展与参展,更为他们出海拓市场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方向。

广交会作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他们将结合客户需求和时代趋势,推出拥有新质生产力的新产品,展出“精品、名品和新品”,以获得更多订单,提升“台州制造”国际认可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