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对德(欧)合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4-07 09:27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对德(欧)合作相关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对德(欧)合作需求,精准开展对德(欧)服务,4月1日,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贤校带队,赴天台县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市驻德国(欧洲)商务代表处、市局外经处参加,天台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自然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品牌国际化发展历程、对德国(欧洲)战略布局、跨国经营中面临的难题和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并在产品、资本、人才国际化等方面给出指导性建议。

叶贤校指出,为抢抓全球经济变局中的新机遇,更好服务企业在德国及欧洲发展,市商务局将围绕企业提出的“用工难”“经营难”“选地难”等问题,开展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境外产业工人培训,充实国际化产业人才“储备库”。二是开展常态化境外风险培训,扩展企业合规经营“技能包”。三是谋划跨境平台建设,筛选资源,绘制好企业跨国经营“投资地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