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品选台州 扬帆出海”跨境电商系列活动暨Temu 2024年产业带对接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4-09 15:4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电商引领新型消费,创新消费场景独特优势,拓展营销模式,释放消费潜能,2024年4月8日,我市在台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举办“品选台州 扬帆出海”跨境电商系列活动暨TEMU2024(台州站)产业对接大会。此次TEMU2024(台州站)产业对接大会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商务部《关于举办“第六届双品网购节”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以及中央、省、市关于“把激活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求,开展的“品选台州 扬帆出海”跨境电商系列活动之一。

该活动由台州市商务局指导,TEMU官方、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雨果跨境(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台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办。

据了解,2022年9月TEMU在北美上线,之后便以惊人的速度在全球范围进行扩张。截至目前,TEMU已进入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南非站点的开通,当前TEMU业务已实现了覆盖所有大洲,其中欧洲站点数量最多,美国市场当前体量最大。目前,TEMU已实现对国内制造业品类的全覆盖,先后推动服装、数码、家电、箱包、户外、配饰、玩具、文具等上万家制造业企业成功出海。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台州企业与跨境电商平台“TEMU”合作、助力台州制造跨境品牌培育展开,台州市商务局领导等一众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吸引了我市数百家优势产业带企业、优质工厂代表参加,涵盖家居、户外、童鞋、鞋包、服装、美容工具等产业。

活动开始,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杰发表致辞。他对TEMU的快速发展及未来前景表示充分肯定。在未来合作中,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释放合作潜能,在供需两端碰撞出令人欣喜的合作“火花”。同时他鼓励台州传统企业能积极转型参与到跨境电商产业中来,利用TEMU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助力“台州制造”扬帆出海。

随后TEMU公共事务负责人王鹤进行发言,他表示TEMU平台希望与台州产业带上的企业们一起,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培育、打造台州自主品牌,提升竞争力。

活动上,台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员解读了跨境电商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通过跨境电商实现传统制造业的高质量出海。

活动现场,“云上台州”相关人员进行了出海新模式业务分析,同时计划携手优质商家,共建跨境品质供给中心,为台州制造打造出海新通路。

紧接着TEMU方人员全面解析了TEMU全球战略规划&台州商家扶持计划,非半托管、境外半托管模式招商&全流程解读。为了帮助更多商家挖掘潜力产品,找准选品方向以抢占市场先机,大会上TEMU着重分享了关于蓝海选品方向的建议,并深入介绍了全球跨境爆款商品趋势。

最后的答疑环节上,不少商家企业积极提问,与TEMU招商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与TEMU携手共进,共创辉煌未来。

未来我市将持续开展“品选台州 扬帆出海”跨境电商系列活动,聚焦优秀电商平台、龙头网络店铺、品牌企业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品牌+渠道双引擎,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促消费升级优势,全方位推动台州数字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